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如何成為海賊王!



                                          
廣告圈畢竟還是比烏賊圈海賊圈少了點殺戮的血腥味和漂丿的帥勁啊!


不過,對於一心想找到“One Piece"成為海賊王而進入廣告圈的魯夫們,你們可算是走對圈圈了,這個圈子一向看重的是戰功而不是年資,從過去到現在始終有“得志少年“的故事在傳頌著...。


在成為真正海賊王之前,首先要確定下面這幾樣東西都帶上船了,就可以“朝著偉大的航道前進“囉!





好奇心:作為廣告圈的魯夫,你的好奇心不只要殺死貓,還要有殺死獅子的魄力!特別是這數位科技大飛奔的年頭,“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會是你找到"One Piece“最有力的武器,也防止其他的魯夫一下把你給幹掉,扔去餵貓了。

為什麼:魯夫們!你們最好囑咐自己一天至少要問10次20次的為什麼!雖說廣告圈是值得海賊王們一闖,但這圈子動作可快了,從來而且永遠也不會只因為你眼中充滿迷思,而停下船來等你搞懂再啟程!你.要.自.己.問!不懂裝懂的人,比傻瓜還更廢,遲早要被踢下船!


創造力:若簡單定義的話,一種人天生具備原創力,簡稱“原力“(幹嘛要簡稱啊?),就像有了尤達大師力量的魯夫,很強!另一種人不見得有那原創天分,但懂得重新組合!懂得把內燃機和馬車組合,懂得把生肉片和裁縫組合,懂得把電話和遊戲機組合...,一樣強!但倘若以上兩種創造性都不具備的魯夫,強烈建議最好去“公務員圈“闖蕩好些。


謙虛點:如果有任何一個魯夫的創意可以停止非洲飢荒、救治人類的惡症、讓地球停止暖化...的話,愛多屌都隨你!否則就謙虛點,才有機會交到些朋友,在這圈圈裡,朋友還是重要滴。


要會說故事:不管是停車場收費員、LADY GAGA(還沒問過她),還是客戶,或是客戶的老闆的老闆,或是公司裡超難搞定的總監,甚至是消費者,都愛聽故事,把你的點子轉化成一段誘人的好故事,大家會更願意跟著你走,而你,魯夫,成為海賊王的心願又近了一點。


不要太早婚:那樣就沒時間玩了。不管玩什麼,不愛玩的魯夫是不容易成為海賊王的!Why?沒有一點瘋狂,應該就不是魯夫而是大雄(大雄:關我鳥事?)了吧!


希望大家都準備上船出發了,我們坎城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